close

1939ffa572c5e4037a780529r.jpg

 

大部分的上班族在忙碌了一整周後最期待的就是周末的休閒時光了,我也不例外的總是內心殷殷盼望著周末到來可以好好陪我的老婆和兒子以及家人們,但這天有點不一樣,我居然比要去工作的時候還早起,而且起來後內心就逐漸興奮起來了,因為今天是最特別的MJ老師巴菲特品酒…不是,是巴「非」特午餐QA同學會,這可是我從5月就期待到今天呢!

 

檔案_000.jpeg

 

全方位的Q&A

表定時間還沒到我就已經換好衣服迫不及待的想要衝出家門,但因為我老婆辛苦工作到很晚,所以要稍安勿躁的等待再等待…我就趁此和我兒子多玩了一會兒。終於盼到她也整裝完成,我們就立刻頂著火傘高張的大太陽往已經開始有點熟悉的「早鳥咖啡」邁進 到了早鳥咖啡,一進去果不其然就看到期盼已久的啤酒…我是說看到許久不見的MJ老師和小甜以及各位好同學!立刻手拿水蜜桃口味的啤酒和食物就開始和老師及同學邊吃邊聊天起來了,再經過一段時間的美食加美酒加每個人開心的閒聊後,就開始了今天的 QA同學會 。 整場從開始到結束,我只能說是嘆為觀止,從各位同學詢問老師不同面向,不同產業,不同層級的問題,MJ老師都是聽完後幾乎可以說是信手捻來,不費吹灰之力的立刻給予建議及想法,而且都是可以很快執行的! 我分享對我來說很有幫助的3點:

1、 退休規劃
不論是長期持有股票或是殺進殺出或是投資房市,其實最終都是因為每個人都渴望財務自由,當然殺進殺出可能是熱愛那種感覺的除外… 而大部分的人的迷思都是我應該要有了幾百萬才開始,但MJ老師今天就用財報的概念告訴我們,假設收入是5萬,現金為王的前提下,請先存下10%~15%的現金,然後扣除開銷後,其實可以定期定額,看每個人習慣是一個月、一季或是半年的購買公司體質好而且價格在不要偏高區間的股票,但就算偏高了也可以賺股利,再不行就去買ETF0050吧!老師更進一步的帶領我們重溫如何計算合理股價的方程式(我好想要那張投影片,按下去就跳出網頁來直接輸入),然後盡量不要去玩高風險的商品,黃金、期貨、外匯…能不碰就不要碰,因為那不是一般人可以駕馭的,要玩這些不如花錢飛去澳門一把梭哈下去比大小,贏了就回來,輸了...還是一樣回來。

2、 B2B勝經
不同產業的商業模組,從
剛開幕的餐廳如何提升翻桌率?商品售價如何調整策略?在主持現場如何讓台下原本只是單純來參與的聽眾變潛在客戶? 老師都可以快速分析,娓娓道來其中的關鍵環節並給予實際建議,讓我們聽到的不只是理論更結合了實體操作方法,剛好解決了我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的一些問題,更讓我在面對商場上的快速細微變化更心有見地,內心開始有了無比的信心。

3、 親子教育
一般對於心智圖大多的印象是針對公司會議或是某些需要流程的討論或是筆記時拿來運用的技巧,原本我都以為這是個很難學會的能力或技巧,但老師卻用最簡單的方法將之教給了他兩位兒女,並讓他們可以從中學習情緒的管理或是事情輕重緩急的判斷,這正是我希望可以學會並教給我兒子的禮物,也從老師的分享中學會,不要硬教而是要讓小孩來問才教,不然只會造成小孩的反感和反彈!

 

檔案_001.jpeg

 

學習後內化展開行動

老師更提到,學習不該是一股腦兒的一直學習,而是在學完一個部份後要先思考沉澱並開始使用,才能在過程中調整自己進而檢視到底學會多少,這樣的學習才是有意義的,不然花了錢又花時間最後只是擺在腦袋內,久了就像手中流出的沙般隨風而逝,抓都抓不住了。

經過幾個小時的熱烈討論及聽老師解析後,當活動告一段落,緊接著外面也下起了大雨,但依然不減大家的熱情興致,有許多同學還是意猶未盡地留下來討論,我也趕緊去詢問老師更多有關B2B的問題並獲得更進一步的解答,雖然我還需要思考一下怎麼進行,但我知道接下來我可以先立刻做的就是回家好好的計算一下許多體質好公司的股價!至於有那些公司,因為我們是不報明牌的,所以就讓我保密一下囉,誰叫你沒來這場!

 

13600021_1206706859339943_8879607707944055402_n.jpg

場場精彩,沒來可惜

今天不單是好喝的啤酒或是好吃的餐點更搭配上老師精彩的金融、產業、親子、人生分析...等,族繁不及備載,我真的要說,這場活動沒來的可以說是虧大了!

arrow
arrow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