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d557b3e5b255c91a8ffc2bce1d0d164_n.jpg

 

這是一個我非常喜愛的球星故事...

他出生於運動世家,但是身體卻相對單薄,在當他決定進入NBA的時候,在2009年的選秀會,被許多人包含知名球評的輕視,原因就是他不夠壯!雖然最後他還是被選上了,只是他進入的是一個當時被認為與季後賽完全無緣的球隊...

4585252362_814b35a5eb_o.jpg

每個人都可以透過3要素朝夢想邁進

他的第一場NBA比賽的對手是休斯頓火箭隊,他上陣36分鐘取得14分,7次助攻,4次抄截,2次失誤,一份並不突出的成績表。但是他下定決心他絕對不只是這樣!從他身上我看到了「行動的力量 21,心想事成的力量」裡面提到的行動成功的3要素

1、決心
當時沒有人看好他,但是他依然下定決心倔強的走他自己的路,即使在後來的11-12年,他因為腳踝傷勢,甚至被笑稱玻璃腳踝!在大家覺得他已經失敗了,應該就只能這樣的時候,他卻化挫折為動力,透過不斷練習及改變投籃姿勢還有尋找保護腳踝的方式開始改變!

他每天的練習清單是這樣的,在全隊練習前,當大家還坐在旁邊聽音樂的時候,他已經開始熱身然後開始練習投籃,他給自己的投籃練習最少要求如下

  • 固定在三分線附近的七個定點投三分球和中距離
  • 每個點要投進10球
  • 不行失手3次,否則重來!換句話說就是在13次出手後完成一個定點的投籃

並且過程中不斷的要求精準,如果覺得有問題,不用教練盯他,他馬上重來一遍!

2、環境
大部分的球隊都有所謂的球星,而他當時加入的隊伍不但沒有明星球員,連管理階層都在2010年大換血,可以說是百廢待舉,一切重新來過,而球隊就以這些剛加入的子弟兵為骨幹開始培養,以團隊籃球為目標,因為球隊深諳「一個人成功,不如兩個人成功;兩個人成功,不如一個團隊成功」

3、指導者
當時的他遇到了幾位很棒的指導者,Brandon Payne,增強籃球訓練公司(Accelerate Basketball Training )的創辦人幫助他大量訓練腦和身體以及透過提升核心效率,讓他提升了在場上做決定的速度和準確性;還有球隊的助教Bruce Fraser,幫助他在場上遇到狀況時能找到解決方案,並且扮演鼓舞士氣的角色;以及球隊總教練Steve kerr,制定整個球隊體系,指導帶領他邁向一次又一次的勝利!

就這樣3年後,他帶領球隊成為NBA總冠軍,他也拿下年度MVP的殊榮!

很多人在這時候都會開始驕傲或自滿起來,但是他沒有!他從來不會在場上濫投或獨佔球不放,也不會不聽教練調度他依然的保持謙遜,場均助攻都有6.0次以上,更在今年2016年達成開季 24 連勝,而且達成本季68勝,打破隊史紀錄。

是的!他就是Stephen Curry!

 

Curry Draft.png

 

 

 

 

成功絕無僥倖!Curry的奮鬥故事 / Unlimiti Sports

成功絕無僥倖!Curry的奮鬥故事 / Unlimiti Sports 我只想問你們一個問題,你們真的有為了夢想認真練球嗎,真的有將練球的等級提升到跟夢想同層次嗎?

Unlimiti Sports 貼上了 2015年11月21日

 

 

成功從來不是偶然,而是累積後的必然

他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因為他將所有要素都匯聚在一起後,透過不斷行動的累積而成為「必然」!

而我們呢?在職場一段時間後,因為每天重複、類似的工作內容而漸漸變得怠惰,上班就想下班,下班就想放假,放假就想放空...久而久之都變成「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空殼了!但是我們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個日子五十二萬 五千多分鐘,一生有三十四億五千六百七十八萬 九千下脈搏」,停滯不前真的是最好的選項嗎?夢想不去實現就只是空想!

在美國曾有人訪問過一位樂透得主為何會得獎,有沒有任何訣竅或是秘訣?我記得他是這樣回答的「喔!因為我每期都有買!」

「一千個想法,不如ㄧ個行動」!你要行動了嗎?

arrow
arrow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