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jpg

「旅行」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人裝上了闖蕩的翅膀前往未知的國度或是未知的世界,是個離開自己熟悉環境的一個決定!不一定要出國玩,只要離開熟悉生活的城市我都覺得那是一個挑戰自己並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因此當這個月的夢想實憲家要到來的時候,我內心是期待到工作結束立馬準時下班,一秒都沒延遲地往「夢想38」(Dreamer38)快速衝刺邁進,因為這次的主題是我期待已久的「旅行的意義」!

這天晚上透過4個講者的分享,讓我彷彿也親身蒞臨了那美麗的海洋到無邊的天空到壯闊的大地到眾人認知感覺危險及落後的地球另一端國度,更從4位的旅行體驗分享中進而到我自己的內心都有了新的體會!

 

IMG_5787.JPG

 

海洋文化還是海鮮文化?

琦恩是我在專業簡報力認識的潛水教練,他可是在全球成立超過40年界領先的水肺潛水訓練機構PADI(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ing Instructors)的白金教練,而且是兩岸三地只有3個人的其中一位,更是唯一一個在台灣還會講台語的白金教練!除此之外今年還進階成為CASIO潛水錶的代言人!

 

但是我自己本身因為小時候溺水過所以有輕微的懼水症而且不會游泳,所以對於潛水我是充滿好奇卻有點害怕的,但透過琦恩的引領說明讓我明白原來只要有專業的教練陪同其實這些害怕只是我心中的幻想而已,而且很多的恐懼其實是從小父母及長輩的教導下產生的,再者其實潛水的重點在於「呼吸」,只要好好呼吸誰都可以潛水!

 

 

台灣畢竟四面環海,對於海洋我們的確是非常需要了解的,原本覺得自己和海洋是不會有關聯的,畢竟我不像琦恩從小就在海洋世家中度過,老爸就是個討海人還是在華航空難中第一個找到黑盒子的人,但琦恩的一句話「當你願意站在海洋的角度思考,你就是個海人」,讓我瞬間和海洋更親近了! 台灣目前面臨的困境就是台灣只有「海鮮文化」而沒有「海洋文化」,在過度的捕撈及不重視海洋乾淨亂丟垃圾的情況下,台灣海洋的優勢彷彿一直在被我們消耗掉,這應該是我們未來該努力的方向,將美麗富含生態系的海洋留下來吧! 琦恩原本可以待在國外爽爽過著他的潛水人生,但因為他內心對台灣的思念,他回來了,而且在墾丁的「台灣潛水」努力推廣著海洋文化,我認為這才是真的愛台灣呀!

 

IMG_5793.JPG

職場中場的旅行,找回自己的高空跳傘

大多數的人對於暢銷書總認為是作者寫得好,或是出版社很會選,卻忘了其實在背後的行銷更是重要角色,畢竟每天有一堆書出版,你要如何在書海中脫穎而出呢?當然就是需要一位有清楚的想法還有創意的計劃來搭配,而天下雜誌的櫻憓總監就是此中佼佼者,她可是在今年上半年就完成了超越去年整年目標的強者呀!天下雜誌的扛壩子真的非她莫屬!而上天很特別的透過「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這本書給了她啟發讓她有了這個機會在職場生涯的半途有了這個機會與女兒前往美國參加高空跳傘並和因書結緣的好友相聚! 一直以來大多數外界對於高空跳傘總認為有專業教練在旁陪同的狀況下應當是個輕鬆,快樂的簡單活動!沒想到當總監讓我們看到出發前簽的那張切結書上寫著「即便每個步驟環節都操作正確,你仍有可能會受傷或因此喪命,若你覺得無法承受這個風險請勿跳傘」

IMG_5794.JPG

天呀!我看到這張時臉都冏了!這也太可怕了吧!更讓我佩服的是總監破釜沉舟的決心,毅然決然地往只有一條路的前方邁進,並在高空中體會到發自內心「勇敢嘗試,感恩付出」的真摯心境,讓我跟著總監重新思考定義自己的人生及未來。

IMG_5796.JPG

許多時候我們總在面對嚴峻的挑戰、可能的挫折、未知的選項時因為害怕失敗,恐懼後果,擔心數落中而忘了往前一步的勇氣,但誰又知道是否可能就因為那一步可以「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看見那自由的海闊天空?在每次的付出中是否總想著要對方的回報?或是實質的利益?卻忘了「付出」本身的意義?因為付出代表自己的不匱乏,代表自己可以透過付出給予對方所需要的,付出本身不就是個讓自己必須感恩的行動?

IMG_5797.JPG

世界太精采,請你趕快站出來

聽完前兩位的分享,進入中場休息,我當下只想衝去買張世界地圖貼在家裡牆上,然後拿飛鏢射過去,看射到哪邊就往哪裡去!也讓我期待下半場的分享!

arrow
arrow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