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to%20travel%20is%20to%20live.jpg

 

這次第13次的夢想實憲家「旅行的意義」請到的4位講者對於「旅行」的體會不是簡單的觀光旅行,而是深度的自我探索!更透過他們無私的整理分享讓大夥兒是邊聽邊讚嘆的大叫,或是被感染到當時的心情跟著大笑,更跟著講者進入當時的場景跟著眼眶泛紅或滿滿悸動!

進入下半場,緊接著2位的分享充滿了不可思議及冒險,這樣的壯遊是我內心有過的想像卻不曾真正體驗過的特殊旅程!

 

IMG_5801.JPG

 

1082 萬次轉動,百萬年薪與夢想的取捨

修修,擁有一個多少人羨慕的職位,科技產業400萬年薪,更在明年確定可以升等,還剛新女友交往並很有機會往終身邁進,在這看似即將五子登科,擁有大多數人欽羨的人生位置時,他卻叛逆的毅然決然的將工作辭退,和女友短暫分開,做了一個瘋狂的事情,「透過單車在2年內,騎了25,000公里」感受這個世界,體驗各地的文化,我問我自己,我可以像他一樣瘋狂?傻勁?還是說這是我們大多數人在這功利社會下少掉了內心那最純粹的勇敢?熱血?

 

cover.jpg

 

當修修說「雖然我的「金錢」數字越來越大,但是「經驗值」卻停止增加了,更糟的是「智力」和「體力」還呈現下滑趨勢。」時,讓我內心充滿震撼!曾幾何時,我們都習慣了劃地自限,只是看著自己逐漸腐朽,難道要等到墓誌銘上寫著「此人在23歲時就已死亡,只是到了80歲時才下葬」嗎? 地圖上總有著許多人走過的道路,那是安全的道路,但修修卻總是選擇人少的道路,並從中得到了許多,在中國內地的高山上得到了當地民族的照顧並讓他想起了人性的美好,讓我想起憲哥說過「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但人少的地方,你敢去嗎?」

4F3A0543.jpg

 

或許,就是在這樣的路程中才能讓我們從新找回人性本該良善,生命本該圓滿那最原始純粹的自己!

 

group.png

 

少根筋的南美壯遊,翻開自己才能找回自己

小卡,我印象中的她就是熱情、積極、努力帶點瘋狂的女生,當她說她要一個人去南美觀賞2016年奧運時,我內心只想著「真的?假的?我耳朵有業障重嗎?」對於南美尤其是巴西,我怎麼想好像都只有搶劫,毒品,殺戮的負面印象,所以一個女人去里約?而且還英文不太行更不會當地通行的葡萄牙文?天呀!這可不是蓋西文的「一個美國人在巴黎」那樣的輕鬆寫意還可以譜出傳誦百年的爵士管弦樂呀!但她的去意甚堅,還開了社團!讓我內心就是只有佩服而已! 沒想到在社團中就發現她光要出去就一波三折,差點拿不到簽證,讓我不禁在內心為她捏把冷汗,但我感覺得到她的個性就是「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率性和接近頑固的堅持,後來她也順利出發了,每當我在社團中看著她的發文彷彿我就像浮游靈般跟在她旁邊陪伴著她的旅程,還勸敗她一定要刷下阿聯猶航空的商務艙,我想著「寧可體驗後的感想是失望也比未來一直想當初如果體驗的話會怎樣來得好太多了」,這也是小卡在當時給我新的啟發!

 

Lie Flat-bed_media player_4_tcm592-685051.jpg

 

聽著她分享著在旅行中的點點滴滴,尤其是當她在買醉的夜晚面對那真實的自己然後大哭時,我內心為她喝采著,畢竟人生又有幾次或又有誰能真正的拿出勇氣正視自己如鋼鐵般的心門?更遑論去敲開它,面對自己可能不堪可能害怕可能充滿壓力的一切?並接受它然後更愛自己再繼續自己的人生旅程?命運如果有門,名字就叫心門!

 

4F3A0651.jpg

 

從旅程回來的小卡煥然一新,或許她還是她,但在內心深處她又更往前一步了!這段旅程她真應該寫成書才是!

 

4F3A0660.jpg

 

走馬看花的旅行只是單純的旅行

如果世界就像一本書,不去旅行的人,只看了第一頁!

那麼請問問內心的自己:「何時開始翻開後面的頁數呢?」

arrow
arrow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