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7931711-461749062.jpg

 

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其實是個非常「言拙」的人,總是言不及義,即使心中有滿腹的話卻不知如何說出!「我可以運用文字來述說啊!」其實這個想法深埋在心中很久,卻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足夠專業或是可以寫出什麼好文章,當然最大的原因,其實就是一個字「懶」!

 

讓自己不懶就從訓練寫作肌肉開始

每當看完一本好書,很有想法的時候卻因為自己的沒信心及找藉口,時間久了,看的書其實要再重看一遍了...所以當看到這門課「寫出影響力」的時候,我問我自己到底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要走出那一步呢?當時的我沒有任何猶豫就報名了!

其實內心有部分是希望透過福哥和憲哥很硬的課前作業逼迫自己往前走...

教練.jpg

 

寫出真正的影響力

很多時候,我們都有許多想法或夢想深埋在內心深處,希望可以往前邁進,或是讓這樣的正面力量讓身旁周遭的人可以得到一絲溫暖及力量!卻也往往因為自己給自己撥冷水甚至倒冰塊的關係,讓自己不但停住還沉到冰河底下了!然後自己彷彿就變成了一個空殼,處在一個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狀況,只剩呼吸般的生命,逐漸對人冷淡,對事冷漠,只剩酸言酸語,還有找到一群人一起躲在角落取暖罷了!

我內心深處非常不想繼續這樣下去,那感覺彷彿壓力鍋壓到極限卻不知道如何是好一樣!所以當看到報名連結一出來,我也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勁,我想應該是那個壓力鍋真的要爆炸了!即使知道有一堆專業領域的同學,也知道自己沒有啥特別的專業領域,只有一顆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心及熱情!我就力馬報名了!

對於想要在哪個領域寫出影響力,我想了很久,也因為自己工作很忙總是回到家都很晚了好想睡...但即使在FB社團裡,福哥和憲哥都說可以刷退了,我內心還是沒有一絲一毫要刷退的意願!我這次「打死不退」!對於不善言詞也不會寫東西的我來說,這次是最好的挑戰和磨練,我只有全力以赴!

「一件事只要有40%的可能性就要去把它抓到手!」這句話是我今年的新目標!因為我知道在未來我不會越來越好,除非我開始願意改變!所以今年就從「動」起來開始吧!

time-to-move.jpg

 

職場學習力從閱讀開始

我的專業領域會定在「職場書籍閱讀心得」!

也就是有關於職場類型的書,然後我有興趣想看的,也是真的有幫助的,我就告訴自己每個禮拜至少一本並寫出心得來!那看到地雷的書呢?放心,我不會寫出來的...那在這領域有了影響力對我有什麼好處呢?其實,我可以透過讀書心得,整理自己的觀點,還能讓更多好書被世人看到,幫助更多人有機會透過一本好書得到成長!至於我自己...這是秘密...嘿嘿!

Addicted-Reading.jpg


書中自有黃金屋

透過一本對的書,可以快速吸收作者的心法及精華,然後再去日常生活練習實踐它,這是最方便的學習方式!而且老實講,每天有一堆書在出版,但是一年看不到幾本書,這不是很怪的一件事情嗎?

三句話送給大家,希望大家一起進入好書時光!

一本書,讀完了,只會影響一下子!

一本書,讀對了,還會影響一陣子!

一本書,讀懂了,卻會影響一輩子!

arrow
arrow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