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25.JPG

 

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周日,決定要帶我兒去公園走走,這也是他第一次離開家門去外面探險的日子,特地幫他換上外出的衣服,明明才4個月多但是卻穿上9個月的衣服,也長太快了吧!

 

IMG_5127.JPG

為了要帶他開心出門,愉悅回家,我可是好好思考了一番,剛好最近要參加一個朋友間健走運動的小活動,將這兩個組合在一起真是一舉數得呀!我打著如意算盤,也好好規劃了3點出門前需要注意的原則

1、 時間距離不宜過長
第一次出門總擔心會有突發狀況,我的規劃是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距離大約在家附近3~5公里應該是最好的選擇;我家附近的公園就是首選,不但近還可以到處繞,更可以順道去買早餐;遠一點的話就是走到堤防去繞個兩圈,也超過3公里了!

2、 狀況良好可置物的推車
出門在外,如果都抱著他,那我兩隻手就啥事都不能做了,因此一台嬰兒推車是很重要的!而推車除了要好推之外,還需要可以掛上背包及放置嬰兒需要的物品,更重要的是要讓他躺得安心,所以在出門前就讓他躺在上面讓他習慣,看他躺的很開心一直笑,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3、 相關用品準備好
尿布、背巾、口水巾、皮夾、鑰匙...等都需準備,因為只有在家附近所以這次沒帶奶瓶、奶粉及裝滿熱水的熱水瓶,當然依照每個小孩的狀況需要增添各種不同的東西,所以要將相關用品做好清單以備不時之需。

IMG_5122.JPG

 

就當我覺得萬事俱備加上外面有著難得的陽光,此時不走更待何時!就這樣值得紀念的我兒第一次出門於焉展開!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而不是智者的我,可說是…在推車上才不到5分鐘他就開始掙扎要人抱,沒法子,只好抱起來,一瞬間才想到「背巾呢?」,我以為我出門時有放在推車下方,但是沒有,不過自作聰明的我轉念一想反正也沒多遠應該還好,不用回家拿,就抱起他繼續前進,一路上他都好奇的到處看來看去,然後手深怕我不見般緊緊地抓著我的衣服,如果他會說話,我很想問他到底看到了什麼?有什麼想法?

我和我老婆走到買早餐店的地方,我立刻開始手痠到很像做完重訓般!原來我忽略了我兒子已經8公斤的事實!然後想說抱這麼久他應該會願意躺推車,誰知才一放下,他就不情願的開始扭動亂踢,只好再抱起來付完早餐前趕緊走回家;但是又不敢走太快,怕太晃他會不舒服,會造成吐奶或是不開心在路上大哭就慘了!就這樣1公里走了15分鐘卻好像跑百米般的累,不過換來的是回家後他就安靜的從中午睡到下午了!

 

IMG_5126.PNG

第一次出門雖然短短15分鐘,一花一草一蝴蝶都讓他好奇的專注看著,也讓我深深感受到他的成長,不但有自已的意思更是非要順他意不可!看來要繼續規劃多幾次的外出了,這次我一定會記得帶上背巾!(應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推車 出門
    全站熱搜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