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口.jpg

 

時間回到上周三的6/1,連日的繁忙讓我是累到像條狗只想趴在地上睡覺,來到今天晚上雖然疲憊但內心卻有著些許的期待及擔心,期待的是終於可以來到創新小學堂見到傳說中的周碩倫老師了!擔心的是對於畫畫是如此手殘的我來參加這堂「畫出想法,讓創意溝通更聚焦」真的好嗎?我畫的鬼畫符可以達到溝通效果?別鬧了!

 

畫出點子創意溝通.jpg

 

三個觀念,每個人都可以是視覺人

就這樣果不其然,當我忙到最後一刻從內湖衝到上課教室時就是遲到了,還好不算遲到太久,進到教室居然發現我的同學居然有亞太電商課程天王小美,還有學霸老鄧,以及企業超強講師歐耶再加上數字力王者洪福…數不勝數的強者,看來這堂課真的很厲害呀!而整堂課透過David老師歡樂但有架構的帶領下讓大夥兒都循序漸進的不再害怕用畫圖來溝通了,在這其中我學到三個非常重要的概念:

1、 從拆解元素開始
原來簡單的圓圈、長方形及三角形就可以拼湊出絕大多數的圖案,我六個月大的兒子也愛看的Peppa豬經過老師拆解原來也是樹枝人衍生為樹枝豬的概念,而實際下去畫之後就發現原來只要會用筆就不難畫。

2、 每個人都是自己最好的圖像溝通家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自己限制住了自己的大腦,從一開始就灌輸自己「不可能」,那就真的什麼都不可能了!但其實透過David老師的教學下,我開始發現原來只要讓自己放鬆不要設限,每個人都能有無限的想像力。

3、 溝通突破文字的限制
在外商處理專案的我其實很大的困擾是需要使用大量的英文與印度籍夥伴溝通,但很多時候我常常會忘了英文單字怎麼講或怎麼拼,這時候就會感受到文字的極限,但如果透過情境表達及簡單的圖像互相搭配,就能達成文字所無法達到的高度及溝通時的心領神會。

 

大合照.jpg

 

畫出想法,讓創意溝通更聚焦

透過這次學習,讓我又再次的突破以往我常自嘲沒有美術天分不敢下筆這件事,而加入視覺人的行列更有機會讓我六個月大的兒子再長大一點後還不太會表達時,我可以教他圖像溝通,不但可以培養他的邏輯及想像力並且我還可以明白他想表達的意思,這真是再好也不過了!而當家人或朋友間難免會有情緒上來或是即將爭吵的時候,那就是有了溝通的鴻溝,這時不妨靜下心來畫出自己的意思來讓彼此在鴻溝中有了對話的橋樑也是很棒的方法!

溝通無法達成,一是有聽沒有懂,二是找不到共識! 圖像溝通是極佳的解決藥方。

arrow
arrow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