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7habitsofhighlyeffectivepeople-summary-1-638.jpg

 

傍晚的天空彷彿感傷著一代球星Kobe的最後一場比賽,卻也被他居然得了60分而震撼感動般下著磅礡大雨,我無懼風雨依然快速收好東西,快步往捷運站移動,因為今晚也是「夢想實憲家」的活動,更重要的是今天是我好朋友Allen的粉墨登場!我真想學會瞬間移動,讓我可以一瞬間到Dreamer38,為忙碌的生活充電,並和好友相聚。

 

Dream.png

與成功有約的5顆

這個夜晚和以往不太一樣的是,今天三位講者都是30初頭,甚至還有未滿30的!當我聽著他們的演講,我腦海中浮現了一本書,他們都剛好有著這「與成功有約」的5心

1、 主動面對的決心
透過募資完成自己夢想第一階段的Tim,正在推廣「夜光棒球」的新專案,雖然他一直說著「夢想很痛苦」,但我卻看到他充滿了熱情的笑容在訴說著所謂的痛苦;多數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多是向後退一步,甚至轉身逃跑,但是我看到的他們卻是坦然面對後,往前踏一步,然後一步一步的往前走;Allen一個人在美國面對許多抉擇,他不怕嗎?旁人的質疑他不擔心嗎?我想都是有的,只是他把「害怕及擔心」當成踏腳石,主動迎擊,才有機會成為第一位台灣人在美國當地拿到NBA及NIKE的工作機會;「當每個人都看衰你的時候,你只要做出成績,他們就會沉默了」。

2、 探索自我的真心
真實面對自己的好與壞是需要勇氣的!我總看到許多人都在渾渾噩噩中浪費了許多時間及自己的天賦;他們卻願意透過真實的面對自己,探索自我,找到自己真心想要前進的路,並不斷向前邁進,讓自己的天賦得以在此發揮。所以右宸才能在25歲有30間收租套房;Allen才能認識不只是運動圈,還有演藝圈、商業圈...等各種跨界有影響力的大咖。

3、 熱愛學習的用心
右宸可以看超過3000家房子,數字還不斷累積中,只因為他熱愛在這產業,不只如此,他還隨身筆記所有看過的電影、書籍;聽過的講座、課程所在其中感受到的精華;Allen也是全台唯一拿到喬治城的全額獎學金,更在投資領域有所成,還進入運動產業,然後跨足到獵人頭公司,最後還開公司,而他都可以在該領域成為講師

4、 關懷對人的愛心
還記得剛開始認識Allen時,是在他的跨產業交流活動,他總是像巨星般的被眾人簇擁,當時都只能匆匆幾句話他就被別人拉走了;直到後來和他熟識後立刻發現為何他有這樣的魅力!和他對談,總能感受到他發自內心的溫暖,但是他會注意不要跨過每個人不同的界線;而他總是專注的傾聽並立刻可以從中找到每個人的需求,並針對需要的幫忙和人脈不吝惜的給予幫助,不求回報,而且謙虛不躁進;我也同樣的在右宸身上看到,年紀輕輕的他雖然有著看似狂妄的目標,但他其實平易近人,身上一點傲氣也沒有,「向上學習,向下分享」更道出了他願意付出的愛心。

5、 享受每天的感心
Tim說如果每月甚至每年是一格,平均年齡70歲的話,那我們還剩下幾格?我們要如何過得精采不悔?Allen在大病一場後,決定每天都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珍惜並且用心的享受每分每秒!畢竟「棺材裡躺的不是老人,是死人」

 

Dreamer38.jpg

A dream you dream alone is only a dream; A dream you dream together is reality

很開心在這樣的夜晚可以透過三位講者讓我再次領受到「與成功有約」的相互輝映,當我回到家的時候我才發現雖然身體疲累,但是精神亢奮無法馬上入睡。 身處在這多元化的時代,只有事業成功不算真正的成功,不要再一直向外追尋名與利,最後只會一場空!就算有,也只是短暫的,「內在是空殼,徒有外在的華麗終將破碎」;而是要向內探尋;透過5顆心當作基底和催化劑讓自己不需強迫,自在的向前邁進,必然也可以「和成功有約」。

arrow
arrow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