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ional-Novel-Writing-Month.jpg

 

亨利•米勒說「寫作就跟生活一樣,是一趟發現之旅。」我一直都是熱愛看書的人,但我卻從來沒想過我會踏上寫部落格這件事情!直到我報名了一堂課,開啟了我不一樣的道路!這天是2016年3月28日,我和我老婆起個大早,甚至比我去公司的時間還早,就是為了趕向教室與其他10幾位的強者一起和3位對於寫作已達信手捻來、 讓我閱讀時會不禁拍案叫絕的教練學習何謂「寫出影響力」。

 

檔案_001.jpeg

上課前只有哀鴻遍野,上課中感到驚呼連連,下課後開始涉水登山

整個課程是從報名當天開始的,而且我可以說沒有結束的時候,直到你放棄為止!

1、上課前的呼天搶地
課前必有作業,這是憲福育創的課程一定會有的,在報名前我就知道了,但是沒想到的是,這作業好硬呀!所有上課的學員們都在社團內吶喊著...但是大家都是強者呀!每個人都在最後幾天,還有人是在前一天全部達標!「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

2、上課中的人機合一
「真感情就是好文章」!寫出影響力和文筆沒有正相關,當然如果你文筆很好那真的很棒!但過度在意文筆反而會弄巧成拙,堆疊華麗的文藻不如好好寫出影響力!所以像我這樣沒啥文筆的人立刻感覺看到一絲曙光!至於整天的內容我只能說達到「人機合一」的境界!讓所有上課的學員都是目瞪口呆,不禁脫口而出「天啊!」、「好聰明呀!」、「原來是這樣呀!」...等

3、上課後的箭在弦上
上課前的我總是覺得沒有靈感、想不出idea、找不到好梗,總是面對空白的頁面發呆!但在上完課後,我的視野彷彿從井底開始往上爬了!突然我發現好多可以寫的都在我周遭出現,只是我過去沒去注意沒去發掘而已...

檔案_000.jpeg

 

只有一位讀者都要堅持寫下去的決心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好朋友「冰與火的世界」部落格格主周海威!在我上課前其實我一度很沒信心的覺得我會寫不下去,也沒人會看我的文章吧?那時候我透過FB私訊了海威哥詢問他這件事,他霸氣的回答我「就算只剩我一個人在看,你都要給我寫下去!」;這簡單的一句話給了我莫大的勇氣及決心,我也開始明白,重點不是有沒有人看,而是有沒有持續寫!上完課後要怎樣其實都和教練無關了!要不要繼續寫是每個人的選擇!寫好像很簡單,但持續寫就不簡單了!放棄是最簡單的選項,只要停下打字的手就好了,停個幾天就會一直停下去了...但是「堅持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堅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謂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堅持」, 感恩海威哥給我的這句話燃起了我的動力決定繼續寫下去!

12916291_10207945374026600_3489256252790990062_o.jpg

一個人的成功不取決於他的智慧,而是毅力

寫出影響力,其實就是要先寫出,才會有影響力!我正走在這條寫文章的路上,你呢?

arrow
arrow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