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5.JPG

 

這次剛好有個機會可以到北京擔任MJ老師的助手,對於要去大陸其實是有點讓人苦惱的,最麻煩的莫過於需要「翻牆」這件事情,更讓我卡在是否要租借wi-fi分享器,就在這時候我看到ivideo如果「租借iVideo中國聯通分享器會附一組VPN帳密,租借期間設定免費VPN即 可翻牆不受阻擋」我就決定下訂來體驗一下了!

 

文章標籤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與馬戲團.jpg

 

第一次知道「米澤穗信」是透過「冰菓」系列,還記得當時我是邊翻邊欲罷不能,作者對於人物心境及周遭場景與細節的洗鍊描述,總讓我有彷彿我就在現場書中角色的旁邊甚至是那位角色體驗著書中發生的故事,這次有機會透過尖端出版社寄來的米澤穗信在2016年榮獲「這本推理小說最厲害!」「週刊文春推理BEST10」「這本推理小說好想讀!」三冠王大作的「王與馬戲團」試讀本,更讓我感受到有別於冰菓那青春校園的青澀感受而是引領我來到尼泊爾的加德滿都,一起體會「知的權利與真實」看似沉重卻有著一絲光明的深刻含意!

 

文章標籤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逐風少年.jpg

 

風,在維基百科裡寫著「風是大規模的氣體流動現象。在地球上,風是由空氣的大範圍運動形成的。」而對於一般人的我來說那就是個再平常也不過的自然現象。

 

文章標籤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to%20travel%20is%20to%20live.jpg

 

這次第13次的夢想實憲家「旅行的意義」請到的4位講者對於「旅行」的體會不是簡單的觀光旅行,而是深度的自我探索!更透過他們無私的整理分享讓大夥兒是邊聽邊讚嘆的大叫,或是被感染到當時的心情跟著大笑,更跟著講者進入當時的場景跟著眼眶泛紅或滿滿悸動!

進入下半場,緊接著2位的分享充滿了不可思議及冒險,這樣的壯遊是我內心有過的想像卻不曾真正體驗過的特殊旅程!

文章標籤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avel.jpg

「旅行」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人裝上了闖蕩的翅膀前往未知的國度或是未知的世界,是個離開自己熟悉環境的一個決定!不一定要出國玩,只要離開熟悉生活的城市我都覺得那是一個挑戰自己並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因此當這個月的夢想實憲家要到來的時候,我內心是期待到工作結束立馬準時下班,一秒都沒延遲地往「夢想38」(Dreamer38)快速衝刺邁進,因為這次的主題是我期待已久的「旅行的意義」!

這天晚上透過4個講者的分享,讓我彷彿也親身蒞臨了那美麗的海洋到無邊的天空到壯闊的大地到眾人認知感覺危險及落後的地球另一端國度,更從4位的旅行體驗分享中進而到我自己的內心都有了新的體會!

 

文章標籤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0036532.JPG

 

周末,大多數的人都會用來洗淨一個禮拜的疲勞待在家好好休息,畢竟每天繁忙的工作總是壓的人喘不過氣來,尤其在週日,那更是需要好好儲備明天開始繁忙一周的能量,但我在這個周日做了不一樣的全新選擇,我和我老婆起個大早往台北科技大學集思會議中心前進,準備好參加林明樟MJ老師的「動物農莊求生計」讀書會。

「動物農莊求生計」是本特別的書,全書用一個只有動物經營的農莊如何透過創新及改革來解決快要被併購和業績下滑的危機,是本MBA的經典故事書,當初看到老師要辦這個讀書會,立馬第一時間買回來用一天的時間看完,連我平常不愛看書的老婆都可以在很短時間內看完,並在看完後有了很多想法及啟發,不只如此,在每次的讀書會,MJ老師總會給我們許多驚喜,我和我老婆都為了期待這次誇張的Buffet….喔!我是說為了全新的學習非常期待著這天的到來。

文章標籤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W0608.jpg

 

創新,近幾年風行的一個名詞,多少企業或政府都舉著「創新」的名義作一些和創新完全無關的事情,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可笑,但也常常在心中左思右想著到底什麼是創新?很多人說創新就是換個角度看事情,但我心中卻常覺得如果這樣就算創新,那怎麼還是一堆自以為創新卻只是翻老梗的東西出現在市場上?所以「創新」這件事絕對不是我這個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文章標籤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鬼認證.jpg

 

好幾個月前當我看到「神鬼認證:傑森包恩」(Jason Bourne)的預告片的時候,我內心實在太震驚了!畢竟距離上次看到花了全世界一堆錢拯救的麥特戴蒙是從火星被救回來…喔!我是說,距離他飾演聰明又有質感的情報員傑森包恩已經經過9年了!天呀!9年耶!我當然立刻決定要去看啦!就在我等待快要購票的前幾天發現居然美麗華影城粉絲團有抽特映會兩張票的活動,想當然耳我就趕緊留言參加,本來是沒抱任何期望的,但沒想到,好運就這樣降臨在我身上,我居然就這樣被抽中了!

 

文章標籤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39ffa572c5e4037a780529r.jpg

 

大部分的上班族在忙碌了一整周後最期待的就是周末的休閒時光了,我也不例外的總是內心殷殷盼望著周末到來可以好好陪我的老婆和兒子以及家人們,但這天有點不一樣,我居然比要去工作的時候還早起,而且起來後內心就逐漸興奮起來了,因為今天是最特別的MJ老師巴菲特品酒…不是,是巴「非」特午餐QA同學會,這可是我從5月就期待到今天呢!

 

文章標籤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750016_1007075396053899_1647684336_n.jpg

 

炎熱無風的夜晚,彷彿泡完溫泉後還跑去坐在蒸氣室一樣的讓人融化,這種時候我本應該待在家休息,為了儲備明天上班的精神,但是因為我的鞋子已經穿到要壞了,我只好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拉著我老婆陪我走到天母SOGO去看鞋。

來到天母SOGO,我們只有一間目的地,那就是「Under Armour」,一直聽說它們的鞋子很棒但從來沒買過,加上代言人是我的偶像「Stephen Curry」,而時間將近8點30分,離關門沒剩多少時間所以就專攻一家來買雙平常也可以穿的慢跑鞋吧!

文章標籤

吉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